张店区司法局采用“互联网+”公益法律服务模式
来源:中国山东网 更新时间:2020-02-18

2月17日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支撑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山东福泽律师事务所在得到淄博市张店区司法局的批示后,现提出:由该律所全体律师组成专业团队,向全市各类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等提供疫情期间的公益法律服务。

服务的主要形式为,在疫情期间,采用“互联网+”公益法律服务模式,充分运用中国法律服务网、微信、微博、手机APP等服务载体,提供线上咨询、智能诊断、信息推送等形式的远程在线服务。若疫情在公益法律服务期内结束后,采取面对面服务及“互联网+”模式相结合的公益法律服务模式。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向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指导意见、建议;协助企业与政府疫情控部门进行有效沟通;解答企业疫情期间复工法律风险防控问题等12项内容。

据张店区司法局统计,截至目前,张店区属律师事务所共成立23个抗击疫情专项公益法律服务团,全区共计133名律师参与到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中,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和专业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