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打通线上线下渠道 政府助农销售甘蔗
来源:内江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9

这几天,隆昌市圣灯镇大桥村村干部李洪奎更加忙碌了。除了到村里排查疫情,他还负责统计每家每户现有的甘蔗数量。

甘蔗是大桥村的主要经济作物,是不少村民的主要增收来源。受疫情影响,该村近70户村民种的16万斤优质甘蔗面临滞销。

得知情况后,圣灯镇和大桥村村干部积极想办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帮村民销售甘蔗。

2月13日,镇干部余世良接受采访时表示,镇党委政府利用农民工返乡就业微信群,发动镇上的60多家企业买甘蔗,献爱心。消息在群里发布后,得到了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仅几个小时就卖了4000多斤。同时,将售卖消息挂到网上,附上二维码。“扫码接单,送货上门。”李洪奎说,目前卖了近2万斤甘蔗。另外,镇村干部还积极和周边的水果店、小区物业联系,打通售卖渠道。

大桥村6组村民段响玉种了1万多斤甘蔗,年前卖了一些。“现在不能出门卖甘蔗,但是镇村干部想了很多办法帮我卖了2000多斤,太感谢了!”段响玉说道。

和大桥村一样,圣灯镇天峰村村民种的5000多斤柑橘一时无人问津。但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村已卖出4000多斤柑橘,为村民解了燃眉之急。

“接下来,将加大与企业、超市、水果店、居民小区物管的对接,尽我们所能帮助村民减少损失。”余世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