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提醒:短信可以为市民提供“行程证明”
来源:环球网 更新时间:2020-02-19

工业和信息化部提醒:短信可以为市民提供“行程证明”

【科技综合报道】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方面表示,为支持复工复产,帮助返岗复工人员证明自己近期所到访过的地区,同时协助用工单位、社区管理部门对流动人员进行行程查验,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全国手机用户免费提供本人到访地短信查询服务,该服务已经在2月13日向全国推广。
具体来说,用户可通过编写“CXMYD”发送至10001(中国电信)、10086(中国移动)或者10010(中国联通)并按运营商相应短信提示,即可实现到访地查询。

据了解,目前我国16亿手机用户均可通过以上短信方式查询本人前14天内到过的停留4小时以上的具体地市。该查询短信可以作为本人的行程证明使用,同时严格遵循用户自愿和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则。截至2月18日12时,电信移动联通已向全国手机用户普发服务提示信息16.7亿条,目前已完成超5000万次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