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互联网+“助力检察官网上出庭支持公诉
来源:大众网 更新时间:2020-02-19

检察官、法官、辩护人、被告人通过“互联网法庭”APP实现四地连线参加庭审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8日讯(通讯员 彭春华 记者 赵梓皓)2月17日,牡丹区人民检察院以“网上出庭”的方式,支持公诉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这是牡丹区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首例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出庭公诉的案件。

被告人邱某某于2019年6月,在其租住的公寓楼内容留他人吸食甲基苯丙胺(冰毒),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愿意接受处罚。12月19日,牡丹区检察院以邱某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向牡丹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临近开庭日期,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同时又保证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牡丹区检察院经与区人民法院协商,决定以“非接触”的模式进行“网上庭审”,确保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牡丹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据认罪认罚具结书和公诉机关的量刑意见,当庭宣判被告人邱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彭春华 赵梓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