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推荐辖区物业小区使用“电子出入证”
来源:南宁晚报 更新时间:2020-02-21


兴宁区为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方便居民外出

推荐辖区物业小区使用“电子出入证”

 

为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兴宁区住建局要求辖区内134个物业住宅小区在前期防控的基础上强化封闭式管理,有序推进物业小区实施凭票出入制度。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兴宁区有14个小区已经正式实行凭证出入制度,有9个小区正在制作出入证计划实施,其余小区正在组织实施当中。

随着节后返工高峰的到来,不少小区进出人流倍增。针对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兴宁区住建局提前开展现场调研摸底,探索新的防控措施,要求有条件的物业小区实行凭票出入制度,与街道、社区实现联防联控,减少小区进出人员量,降低传播风险。

兴宁区已经有多个物业小区印制了各式各样的出入通行票,以家庭为单位发放,一户一票。有的物业小区规定,一户家庭两天限一人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一次。更有小区还规定了每次在外逗留时间不得超过3小时(上班人员除外)。鉴于一些单位已经复工,有些物业小区另外发放了用于上班的出入票。部分小区的通行证上还同时印制了“外出请注意安全防护”“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等提醒字样。

为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方便居民外出,兴宁区住建局推荐辖区物业小区使用“电子出入证”,即居民只需以手机短信方式向物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内容包括姓名、楼栋门牌号、外出时间、目的地等,待批准部门审核后向申请人回复同意短信。申请人进出小区时向保安出示手机上的审批短信,核实后予以放行。这种方式较为便捷,目前已经有物业小区计划采用。

在凭票出入制度实行初期,难免会遇到一些新的问题,如次数受限、人流积压等。为此,兴宁区住建局及时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加派人手在门岗值守,加快登记速度,采取提供上门服务的方式,保障各家庭生活基本需求,并做好解释工作。许多业主对于小区实行凭票出入制度都表示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