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政务大厅 “互联网+防疫” 效果好
来源: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更新时间:2020-02-25

大数据信息一卡通 宁远政务大厅 “互联网+防疫” 效果好
今春上班以来,宁远县政务大厅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开展实名登记,将互联网+运用到防控疫情的实际工作中,大数据下人工+智能,对疫情做到全方位的防控。

办事群众进入大厅时,首先通过一体化平台刷身份证的方式登记,测量并记录下体温,待申请人出门时,再通过智能化一体机刷身份证自动记录出门时间,一体化平台可记录该申请人在大厅停留的时间段,如该申请人近期在医院检测出疫情,可通过输入该申请人的身份证号在系统中查询出该申请人在进大厅办事的这个时间段接触到的其他申请人,中心可通过电话联系到其他申请人,如近期有身体相关不适,提示及时前往医院诊断治疗,避免延误导致病情加重,也可避免再次传播!

宁远政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当下的防疫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互联网+的数据、服务、高效、便捷优势,在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