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 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2-25

宜宾2月25日讯(刘申文)高县推进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把防控任务下沉到基层,开展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将防控工作延伸至县域村(社区)“神经末梢”,宣传到户,落实到人,织密了疫情防控网,有效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县庆符镇新城社区一共有2530户,6680人,现有15个网格。因辖区地域较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大、担子重,仅15个网格员日夜不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都是远远不够的。社区根据现状专门成立了党员先锋模范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并将这些人员充实到网格管理中。目前,仅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就有67人,有力的壮大了疫情防控队伍。通过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社区疫情防控基础得到再夯实,干群共击疫情信心更坚定。

在庆符镇新城社区,一大早,专职网格管理员曾文和其他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们便到了社区办公室,领取当天所需要宣传的资料和新公告。经过简短的工作对接,他们立即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熟练地开展分配好的任务。

曾文负责的是社区所属的硕勋公园安置小区,这个小区共有三栋,56户,173人,居民大多是一些年龄偏大的老人。因体谅居民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曾文每天都会挨家挨户的去做疫情防控宣传,时刻提醒他们,如果没有要紧事,尽量不要出门,减少病毒感染风险。居民们早就习惯了曾文的工作,张光连老人对曾文说,自己和社区居民除了有事出门,天天都在家,就算出门买菜,一次都买两三天的,出门买菜的时候都带好了口罩的,尽量不给你们添麻烦,你们每天真的很辛苦。

高县庆符镇新城社区的疫情防控,只是高县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高县通过网格化管理把村和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切实做好排查、宣传、管控等工作。通过实行网格化、精细化式管理,做到了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从源头严密防控了疫情的扩散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