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合成勤务助力信州公安 战“疫”追逃齐头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0-03-03

 战“疫”追逃齐头进!信息化合成勤务助力信州公安又添战果
2月28日,信州公安信息化合成勤务中心接到广东省茂名市警方发来情况通报:被列为网上逃犯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斌近日在信州区内有活动轨迹。接到通报后,信息化合成勤务中心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黄某斌的活动范围,并及时将相关情况下发至茶圣路警务站。

接到指令后,茶圣路警务站立即围绕该小区进行摸排暗访,民警成功确定嫌疑人的详细住址,剩下的工作便是静待时机。 追逃,对民警来讲,不仅是与逃犯勇气和智慧上的较量,更是耐心与毅力的比拼。当天晚上,茶圣路警务站民警经过数个小时的蹲守,最终成功抓获网逃嫌疑人黄某斌。目前,该名网逃已被移送至广信区公安局。

据悉,嫌疑人黄某斌因涉嫌网络赌博,被广信区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案发后,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黄某斌一直担惊受怕,四处藏匿。这次因为疫情,黄某斌抱着侥幸心理,隐匿不出,自以为能逃脱法律的制裁,不料还是被民警一举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