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线 企业进村 宿迁群众在“家”找工作
来源:宿迁晚报 更新时间:2020-03-04

“孩子小学快毕业了,我能腾出时间了。正愁着去哪里找工作,你们就把工作送来了!”3月2日上午10点,在宿城区埠子镇电子商务孵化园内企业招聘会现场,35岁的沈仙仙,咨询了几家企业后,相中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在现场,记者看到,100多个村民在该镇电子商务孵化园门口排队,分批进入招聘会会场。据埠子镇工贸服务中心主任刘跃民介绍,此次招聘会历时3天,为宿迁市区、宿城区等多家企业招工。
“我们是2月17日复工的,专门生产电子变压器,用工需求350人左右。”位于该镇的胜美达电子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丽说,有不少本来准备外出务工的人,来到了他们企业。目前,企业到岗员工有230人。对于用工缺口问题,李丽很有信心,一个上午,来咨询应聘并达成意向的人不少。在招聘简章上,记者看到,该企业将普工的年龄放宽到43岁,为更多的人提供了工作机会。
熟练缝纫工500名、缝纫班长10名、包装工65名……招聘会现场,不少人围在江苏财茂城服装生产基地招聘席前。“你们家有没有夜班?我不会缝纫可以学吗?”当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埠子镇农科村一位村民满意地笑了。
“广大村民们,外出务工,不如返乡就业。现在,我们本地企业的待遇也很好,还能照顾一家老小……”采访时,埠子镇肖桥村的广播又开始播音了。刘跃民说:“埠子镇辖区有50多家企业,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他们利用广播发布用工需求。此外,每个村还安排专人去登记就业需求,把更多的人留在家乡务工。”
为了让企业放心开工,该镇想尽办法,为辖区企业联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此外,该镇还安排了17个人,“一对一”驻厂服务17家规上企业。目前,全镇50多家企业已全部复产复工。(记者杨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