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协调会
来源:集宁区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3-05


2月25日,集宁区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协调会。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察哈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冀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主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智慧城市,对于加快集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我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助力政府科学决策、资源优化配置、科学防控疫情等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针对下一步工作,各主管部门要继续组织业务对接、数据汇总、协议签约等基础工作,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务实高效地推动我区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各主管部门要提前研究、整体规划,进一步梳理平台业务涉及的问题,细化对应处置流程,明晰责任,精准处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建设进度;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技术力量,主动与各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