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新版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包头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3-06

从包头市政务服务局获悉,市政务服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自治区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置,提升主动公开实效,在自治区率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新平台建设任务,并于2月26日上线运行。

新平台依托包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技术平台和数据资源,按照国家标准设计开发。新平台页面清新简洁、易于操作,紧密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功能定位,集中发布涵盖我市履职依据、教育医疗、扶贫救助、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37类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重点政府信息,实现了市、旗县区两级政府信息公开的数据关联汇聚和统一展示。社会公众通过互联网访问包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baotou.gov.cn)或包头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精准查阅各类政府信息。新平台提升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