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来源:襄阳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09

3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到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覃光学汇报了疫情期间积极推进不见面开标、异室评标、公共服务系统等重点信息化建设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的情况,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

王忠运对该中心在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指出,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优化服务方式,积极推行网上办公,加快远程异地评标、异室评标、数字见证和公共服务系统建设,实行不见面开标等,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对于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要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依法规范、及时有序进行;在全面推行投标保证金网上缴退的同时,推广使用电子保函,实行在线提交,在线核查,以切实有力的举措减轻企业负担。(孙军 孙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