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平台当好孝感政府与市民的“连心桥”
来源:山西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3-10


“你好,我看到小区楼下的岭峥炒栗最近开门营业了,疫情期间此处门店是否能正常营业?”“听说小区有业主是武汉返并人员,我担心疫情会在小区传播?”“我湖北孝感的,返晋要办理哪些手续才能进小区?”“小区没物业,消毒防疫谁来管?”此起彼伏的电话声,清脆的键盘声,工作人员带着口罩,耐心细致的与来电市民交流着。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数字平台”迅速响应,针对辖区人口多、密度大、流动人员多的严峻形势,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以“四快一保”的工作方式畅通民意,即快速受理、快速派单、快速核实、快速反馈,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消除恐慌。
街道的统筹部署,保证了非常时期数字平台的服务水平和结案效率,加班加点做好疫情期间各类诉求、咨询及求助等问题的回复。同时要求各承办部门定人定责,全街道上下做到诉求案件“来之即受、受之必办”,全天候受理疫情案件。街道数字平台办公室还制定了严格的办理规定“三个必须”,即做到无特殊情况的疫情案件必须当天处置回复;对极个别不能回复的,做到随时追踪,及时了解处置动向,所有案件必须电话回访解释清楚;涉及疫情高发地区返晋人员必须认真调查核实。
为确保疫情疑难案件及时办理,对于个别居民依然捡拾废品并堆放公共区域、群租房居住人员过多等疫情防控安全隐患问题,数字平台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并联合执法队员、社区居委会和派出所到现场查看,共同商讨确定解决方案,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