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市民短信拜年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同时提醒市民遵守《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昨天下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利用手机短信方式祝全体市民新春快乐,并提醒市民注意节日安全,遵守《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

    昨天下午,市民陆续接到市委、市政府通过1860发送的短信。内容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祝全体市民新春快乐,岁岁平安,阖家幸福!在此,特别提请您注意节日安全,遵守《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

    市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给市民发送拜年短信息,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提议。目前,北京市1500多万常住人口中,已有手机和小灵通用户近1300万。通过短信息形式给市民拜年并提请大家注意节日安全,不但覆盖面广,而且可以直达个人,容易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由于发送量巨大,尽管采用了短信息群发技术,要使每一个北京的手机和小灵通用户都收到这条短信息,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为保证每一个对象在28日除夕之前都能收到,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7日下午就开始发送这条“不同寻常的短信”。

    在互联网上,许多网友认为,今年第一场全市性降雪,北京气象台以手机短信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以及2005年京广桥塌陷事故,市政府以手机短信提醒市民绕行,都反映出北京城市管理的新思路。

    1月27日,记者收到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提醒短信。当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利用手机短信方式祝全体市民新春快乐,并提醒市民注意节日安全,遵守《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