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防控应急车辆电子通行证投入使用
来源:鄂州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3-10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金绍成)3月6日,湖北省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省内)电子通行证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在汉鄂高速葛店收费站看到,进出鄂州的省内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都已提前办理好电子通行证,经过检查、测温和登记后,很快就予以放行。

湖北省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省内)电子通行证于2月25日开始推行,3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后,没有电子通行证的车辆,按照规定将不能进出高速公路,不能通行到省内其他城市。经批准的电子通行证或纸质通行证只限湖北省范围内使用。申领原则上向出发地指挥部申请,实行一次一申请,往返使用,固定起止地和司乘人员且需要经常往返的,可选择最长期限。

汉鄂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电子通行证通过“湖北交警”微信公众号可以自己申请办理,经过每个卡口时,查勤民警一扫电子通行证,就可以看到车辆的出行路线、申请人情况、所运货物情况,非常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