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实行信息化办案疫情防控 案件办理两不误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20-03-12

3月9日上午,当事人随某和高某,在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的见证下,通过“云间法庭”“隔空”握手言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尘埃落定。

时间回到2019年3月份,高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随某借款三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一个月,后因还款问题,随某将高某起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杨长坡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和高某身在外地等因素,组织原被告双方通过建立微信群进行了庭前质证并告知讲解了“云间法庭”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在经过充分准备后,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云间法庭”正式开庭审理。最终通过杨长坡耐心调解、情法并用,该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汝州市人民法院自2月4日实行信息化办案以来,即通过移动微法院、云上法庭、云间法庭、微信和电话等方式实现“隔空”审理,累计办理案件412件,其中调解结案58件,保证了疫情期间案件的正常审理,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孟斐 赵旭灿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