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上梅街道强化学习 提升网格化水平
来源:娄底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3-17

上梅街道强化学习 提升网格化水平

本网讯3月14日,新化县上梅街道组织全街道26个村(社区)支书、169名网格长共195人,分两批次到立新桥社区04网格(粮油幸福小院)参观交流,随后到社区召开座谈会,谋划下一步网格化管理工作,全力提升上梅网格化管理水平。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任来、主任刘桂初等主要领导全程参与。
参观目的主要是进一步健全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切实织密网格、做实网格、激活网格活力,充分发挥网格在疫情防控、社会综合治理等基层服务管理中的多元化基础性作用。
这是“上梅红”的始发地,也是其服务街道,服务社区,最终服务群众的落脚点。上梅街道将以网格化为准入点,进一步落实落细上级网格化精神的同时,并将探索并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让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制度化,实现用网格管人管事,大幅提高各项工作效率。
据悉,粮油幸福小院位于立新桥社区第四网格,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任来担任网格联络员。小院为封闭式四合院,一二层为门面房,三层以上为居民楼,共有65户居民,185人,共有“上梅红”志愿者19人。2017年来,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从以前的管理混乱、基础设施严重落后到现在的炒砂路面、健身设施、“雪亮”工程和亮化工程等等都彰显着网格化管理及“上梅红”志愿者的力量。(通讯员 肖钱萍 赵国权 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