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东海到恩施市调研社区治理及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硒都网 更新时间:2020-03-27

柯东海调研恩施市社区治理及网格化管理工作

本网讯3月25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柯东海到恩施市调研社区治理及网格化管理工作。

在胜利街社区西湖花园小区,了解矛盾纠纷化解情况。

当天,柯东海先后来到恩施市解放路社区西后街、胜利街社区西湖花园、航空路社区星光小区、大桥路社区福星城、耿家坪村和谐家园、金子坝村金桂公馆等地,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社区和居民小区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小区环境有没有变化?”“还存在哪些问题?”在航空路社区星光小区,柯东海与物业公司、社区负责人、小区居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小区治理情况。他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居民需求,对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处理;要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让老百姓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在航空路社区星光小区,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了解小区环境治理情况。

柯东海指出,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些成果,整合资源,进一步把底数摸清,实施动态管理,推动小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小区;要加强对自建房、出租房流动人员的管理,逐步推进自建房的合法化;对管理难度较大的的小区,要分类指导、分类完善,建立信息库,对出租房内的人员要定期摸底排查,实时掌握流动人口动态。

在大桥路社区福星城小区查看住户摸底台账。

柯东海强调,网格员要“把好第一道关口”,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摸清楚社情民意,找准服务对象;社区民警要化被动为主动,要多到居民中去,了解居民诉求,熟悉居民情况;社区要加强网格管理,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单位作用,确保网格运行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作用;要关注好重点人群,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化解;要积极发动物业管理、网格员、房东、社区民警和社区党员,在小区自治、创先争优、信访维稳等工作上有所作为,实现服务和监管相统一,打造一体化小区,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冉茂和、张友刚,州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全媒体记者 邹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