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山在南京督导调研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 更新时间:2020-03-27

3月25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华山带队督导调研南京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

在听取南京市应急管理局“181”信息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华利国际大厦、新街口消防站等单位后,孙华山指出,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有经验有创新有亮点,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和考核数据化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推广和借鉴。

孙华山强调,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尽快将企业安全风险纳入评估,结合人员定位系统、监督措施、执法情况、诚信体系,全面刻画企业安全脸谱。要强化企业风险点、风险部位的在线监测,提高数字监管的精准化水平,实现防范重特大事故的目标。要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打通数据壁垒,建设整个城市的安全监测预警平台。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谋划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把城市安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格局,切实提高城市安全发展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