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区大数据联审助力公租房年审
来源:台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0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岩区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在保家庭年审工作延期至3月底启动。截至4月17日,这些获保障家庭需向户籍所在社区(街道、乡镇)如实申报家庭人口、收入及房产等变动情况。此次年审,将有2163户家庭3864人参加。

据了解,面对大量的待审核数据,今年,黄岩住房保障中心将首次采取大数据共享的形式开展联审。“住房保障审核需要涉及户籍、车辆、婚姻、低保、不动产登记、社保、工商登记、退休待遇等13类信息数据,通过数据共享接口,把涉及到的不同部门的信息系统联通起来,可以大幅度缩减审核时间,减轻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黄岩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叶剑介绍。

据悉,黄岩区住建部门将根据联审部门汇总的结果,对年审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继续执行相应的保障政策;对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因人口、住房、车辆等情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条件的,将取消保障资格并要求限期腾退房源,以实现公共租赁住房的动态管理。(施炜 黄银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