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运用“互联网+政务公开”做好疫情防护
来源:水母网 更新时间:2020-04-02

3月31日讯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莱阳市抢抓春季人才引进黄金期、应届毕业生居家窗口期以及企业引才用才的关键期,创新开展“互联网+政务公开”线上引才,为企业复工、产业发展提供强劲人才保障。

开展“互联网走访”。通过电话、网络等“不见面”方式,收集用才单位技术人才需求22条,物色摸排人才工程人选4名。通过梨乡在外博士等微信群推送全市产业发展情况和技术人才需求,点对点“走访”在外人才80余名,初步达成合作意向4项。

扩大“互联网推介”。主动联系50余所省内外高校,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校内微信群等,转发事业单位招聘信息500余条,同步推送《致莱阳籍在外学子的一封信》、城市形象宣传片以及招才引智推介视频。在今年事业编招聘报考人数中,莱阳籍考生报考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创历年新高。

组织“互联网对接”。借助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组织22名高层次人才和全市8家重点用才单位,举办莱阳市首届线上招才引智才企对接洽谈会。通过线上政策解读、才企对接等方式,达成技术合作、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合作意向9项,达成赴外开展招才对接活动意向3项。组织实施线上“春风行动”,180余家企业、1000余人通过视频洽谈、在线面试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