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首例“互联网+调解仲裁”成功调解
来源:人社热线 更新时间:2020-04-02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质效,更好满足劳动人事争议当事人日益增长的调解仲裁需求,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镇远县通过各劳动人事争议基层调解组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快速推进全县乡镇街道调解组织推广使用“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

3月31日,该县通过“互联网+调解”在线平台成功调解了第一起案件。申请人杨某因与公司在受伤住院期间医疗费、工资产生争议,在“互联网+平台”上提交了仲裁申请。
鉴于当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收到申请后,为及时化解劳动纠纷,镇远县劳动人事仲裁院分别通过现场沟通、电话调解的工作方式,多次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从情理和法理上进行沟通,引导双方互谅互让、共克时艰,最终促成达成调解意见,妥善地化解了劳资纠纷。
事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了却一桩心事,对互联网调解的高效率由衷点赞。(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