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天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07

王军在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任务高效落实

4月1日,天水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高质量推进网络理政中心和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任务高效落实,为加快建设全省一流智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副市长汪小娟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出席会议。

会上,市智库办通报了2019年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天水浪潮公司、天水电信分公司、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文化旅游、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社会事业、便民服务、产业发展”六大主题,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稳步推进”的思路,积极实施信息化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智慧城市建设进展顺利。

王军强调,今年是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加力推进、提档升级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细化,力度上再加大,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任务高效落实。

王军强调,要加快推进网络理政中心建设,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综合调度及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城市展示中心”的定位,高标准、高质量一体化推进软硬件建设,真正把网络理政中心建成智慧天水的“城市大脑”和外界全面了解天水的重要窗口。要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构建大平台大系统,加快各类政务数据资源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整合利用,确保全市各行业各系统信息数据互联互通。要加快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紧盯基础性、功能性、示范性的重点项目,着力抓统筹抓调度,严格按程序引入实力强、资质高的信息化公司统一规划、建设、运营、维护,切实提高智慧城市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项目审核论证和竣工验收,对项目内容、技术标准、建设期限严格把关,坚决杜绝重复建设、低水平建设和不实用的项目,确保智慧城市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市智慧城市建设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联络、督促落实的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对重点工作确定专人盯住抓落实,同时,要加大智慧城市宣传力度,及时提炼总结经验做法,建立激励鞭策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