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科协获“省科协系统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江苏公众科技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徐州科协获得“2005年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受江苏省科协表彰。2005年徐州科协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召开了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努力提高《徐州科协通讯》出刊质量和信息传递速度,做到对内信息通畅,对外树立科协形象,扩大了科协的社会影响力,全年编审、出刊《徐州科协通讯》共28期,刊登稿件307篇。“江苏公众科技网”刊用我会稿件305篇,位列苏北各科协第一;被《江苏科协》刊用稿件5篇,与南京科协并列全省科协第三。上半年还对“徐州科普之窗”进行了第三次改版,改版后的网站大量增加科普知识,在内容上体现了科协工作交流、学术动态介绍和科普知识宣传的多样性,在形式上体现了文字图片和动感视频表达的双重性,功能更加齐备,目前访问量已超过14万人次。同时专门为各县市区科协开通了独立科普网站,实现了11个县市区科协都有自己的独立网站,并对改版后的“徐州科普之窗”网站的网站管理、文稿传递、各县(市)区科协网站开通运行,科协自动化办公系统运用、电子邮局分配及使用等进行了技术辅导。


  加强与徐州“三报两台两网”等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围绕科协重大活动,挖掘科协系统的工作亮点,组织策划,提供素材,及时报道。全年在《徐州日报》、《彭城晚报》、《都市晨报》、徐州广播电台、徐州电视台、中国徐州网、彭城视窗网上有220篇次被刊用,其中对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科普四季风”、科普周、科普双创、百场科普报告会、科普一日游、科技论坛、先进性教育等科协重大活动进行了多次采访和专题报道,基本上做到了科协重大活动电视有影、报刊有字、电台有声;2005年《大众科技报》、《科协论坛》、《江苏科技报》等全国、省级专业报刊上刊登徐州信息达18条,对徐州市科协“科普双创”、“科普四季风”等特色活动进行了宣传,《大众科技报》于7月12日整版宣传了徐州科协工作,有力地提升了科协组织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