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加强提案信息网络化建设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东北网2月6日电(记者 岳同明) 省政协九届四次全会今天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曹亚范作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加强提案信息网络化建设将是2006年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的三个重点之一。

  报告说,在新的一年,省政协将加强提案信息网络化建设,提高提案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在已有的内部提案信息系统和通过互联网接收提案、公布信息的基础上,以省政协政务网站的开通为契机,设立政协提案专栏,开展收集提案信息、接收网上提案、进行提案点评、跟踪提案办理等项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现代化信息平台开展提案工作,扩大政协提案的宣传范围,提高政协提案的影响力,使政协提案工作在全社会范围内发挥出全局性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随着信息化的普及,许多政协委员都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提案、在网上查询提案信息,了解政协工作情况,省政协机关也充分利用互联网为委员们的提案工作和参加政协会议报道的新闻媒体提供数字内容信息,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