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启用“桌面云”推进“智慧税务”建设
来源:绵阳晚报 更新时间:2020-04-22


依托信息化手段、提高纳税服务质效……为着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连日来,高新区税务局创新应用自助办税“桌面云”技术,全力打造新型办税环境,增强纳税人办税体验和获得感。

“这个太方便了!比以前快多了……”昨(21)日,高新区某公司财务人员刘女士使用“桌面云”后,对该系统赞不绝口。据了解,为应对四月大征期,高新区税务局新增9台自助办税终端,“将现有终端(共计34台)全部升级为‘桌面云’系统,纳税人通过该系统可自助办理所有网上业务。”高新区税务局总会计师刘建军表示。该系统只需云端一键即可更新业务应用软件,软件更新效率提高了97%。

“依托该系统,工作人员在后台就能进行应用设置、软件升级、系统故障处理以及病毒清理等事项,不需要再进行实地运营维护,运维成本降低了60%,同笔业务办理时长缩短了25%,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减少了26%,有效缓解了窗口压力,提高了自助办税服务效率和办税体验。”刘建军说,启用“桌面云”系统后,有效化解了自助办税资源供需矛盾。

什么是“桌面云”系统?记者了解到,该系统可即时将纳税人的相关数据保存在“云端大脑”,能有效避免数据丢失,让办税体验更智能。所有信息均需上传至云端,本地无法留存数据,有效保障了纳税人个人信息安全。

“该系统上线后,高新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区终端共限制禁止了2900余个与办税内容无关的娱乐网站和高危链接,让办税体验更安全。”刘建军表示,该系统启用后,提升了信息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自助办税质效,为“智慧税务”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