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国首创 治超信息化应用
来源:江苏经济报 更新时间:2020-04-23

 

日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南京市公安交管局对《南京市治超综合管理平台软件开发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该项目的全面上线,标志着南京市超限超载执法信息化工作迈向了新台阶。通过该平台建设,以前靠人海战术治超实现了向科技信息化治超的转变,自动把交通部门记录的货车超限超载证据链信息通过平台向公安部门推送,这也是全国首创的治超信息化应用。

近年来,为解决南京市超限治理点多面广、人力不足、长效管控难以维持等难题,南京市交通局与南京市公安交管局在科技治超上加大了对信息化治超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南京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市50个不停车检测站点、1个固定治超站和1个高速公路入口拒超点的数据对接,具备日均15万辆车通行量和日均1.5万笔以上的超限车辆监测监管能力,日均传送共享500条车辆检测数据,大幅度提升了南京超限超载治理的监管与处置能力,进一步编细编密了南京全市超限超载管控网络。

根据大数据分析,自该平台2019年底试运行以来,全市超限超载车辆均大幅度下降,驾驶员的合法运输意识明显加强,道路运输安全态势稳中向好,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记者耿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