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委党校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商丘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年来,永城市委高度重视以远程教学、校园计算机网络和数字图书馆建设为中心的党校信息化建设。目前,在商丘各县级党校中,永城市委党校第一个开通了中央党校远程教育C级站,第一个建立起多媒体教室,拥有计算机数量最多,第一个建立了校园局域网及党校网站。

  为了适应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需要,永城市委党校自2000年以来,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采取多渠道筹资办法,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投入了50多万元。目前,初步建起了包括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市委党校局域网、互联网、中央党校远程教学C级站、永城市委党校网站等在内的现代化网络系统,形成了校园网、远程教学网、闭路电视网三网合一格局。为充分发挥网络教育的积极作用,永城市委党校制定了《计算机网络使用规范》等管理制度,组织教员学习多媒体课件制作技术。同时,永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也通过远程教学站进行理论学习。目前,永城市委党校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网络教育资源,为宣传党校、开展干部培训、进行函授教育和科研交流等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