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加强系统安全防护 黑客造成损失下降一半
来源:ChinaByte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计算机安全学院日前发布的一个调查报告发现,由于安全措施得当,2004年和黑客攻击信息系统有关的企业损失已经下降了61%。

  调查针对600多家企业和政府部门。数据显示,2004年,企业由于信息系统遭攻击而蒙受的损失平均为20万美元,而在2003年,这一数字高达52万美元。但报告中并未指明这些损失下降的原因,比如是否是因为IT咨询费开支缩减,还是员工生产效率有所提高。

  美国计算机安全学院的Richardson指出,这已经是这个数字连续第4年下降。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企业更加善于保护自己,“比如病毒问题,目前企业已经能够将其置于控制之下。现在杀毒软件公司的反应也更加迅速,通过企业网络员工也可以很方便地下载病毒库,这一切,都导致黑客更加难以攻击企业的信息系统。”

  然而,这个调查还发现,由于遭受非法的信息访问(非系统攻击)而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则在增加。2003年这一损失有5万美元,而2004年就猛增到了3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