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钓鱼急速增长跟特洛伊木马活动猖獗有关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5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圣迭戈(San Diego)的安全机构Websense公司日前表示,当前由带有电脑犯罪倾向的不法分子实施的大规模的“网络钓鱼”(phishing)活动,跟与日俱增的特洛伊木马病毒、特洛伊木马病毒下载者以及大量出现的恶意站点密切相关。

  Websenses公司资深安全主管Dan Hubbard称,在6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还有7月份的前两个星期内,特别是7月份的前两个星期内,Websenses公司所探测到特洛伊木马病毒的数量比往常增长了五倍。Hubbard补充道,“单在7月份,我们所发现的藏有恶意代码的各类网站数量就超过了1000多个,发现的特洛伊木马种类超过了100多个。

  作为不同的类别的特洛伊木马病毒,有的是在被感染的机器上根植“击键信息收集器”(Keyloggers),有的是重新找到下载者,轮流安装“击键信息收集器”,但所有的目标是相同的:窃取被感染电脑的隐私信息,包括用户名,口令等等,以使犯罪分子达到不可告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