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两信息网开通
来源:梅州市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4

我市两信息网开通

  昨日,“梅州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山区信息网、信息化培训中心”正式开通、挂牌。副市长李金元、市政府秘书长李英龄为“两网”开通点击和中心挂牌揭幕。


  据了解,“企业信用信息网”是根据我市市区面积较小、政府部门较集中的实际而独立建设与电子政务相结合的光纤网络。目前市信息中心机房已与工商、国税、地税、质监、人行、海关等共建单位直联,并使用省统一分配地址,初步建成了我市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山区信息网”是山区信息化信息服务应用平台,以市级页面为主页显示,设新闻资讯、市场行情、政策情况等十大栏目。“山区信息化培训中心”是市信息产业局与市人事局协作而建立的,从今年4月下旬以来已培训了6期学员共390多人。


  李金元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应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实现信息共享,同时依托培训中心加快信息化建设骨干力量的培训,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推动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