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echinagov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5年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议做出了全面建设广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的决定,会后由市信息办牵头,联合市综治办、市公安局进行系统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

    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筹备,1月19日上午,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芳主持,召开了广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副市长苏泽群、市信息办主任谢学宁、市委政法委秘书长钟健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德明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钟健平同志传达了省、市领导的有关指示,谢学宁同志介绍了系统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

    张桂芳副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认真贯彻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系统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工作;二是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结合实际,加强管理,确保视频监控系统发挥高效作用;三是要突出重点,分级负责,切实有效地完成系统建设任务;四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系统的顺利建设。

    苏泽群副市长对系统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考虑和利用现有资源,对原有系统进行整合改造;二是要制定标准规范,确保系统具有良好的兼容性;三是要出台《建设管理条例》,为系统建设提供法律保障;四是要明确分工,条块结合,确保系统有序建设;五是要加强督促,狠抓落实,实现系统建设工作的协调推进;六是要抓紧时间,早日完成系统建设目标任务。

   这次会议标志着广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