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法院开展信息化培训 建设智慧型法庭
来源:资阳区法院网 更新时间:2020-06-03

为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法院审判质效,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近日,资阳区法院开展了审判工作信息化应用培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一清出席培训并作讲话,业务庭室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观看了文书智能编写系统、庭审直播、收转发平台等技术平台的操作视频,技术员通过同步投屏,直观展示了数字法院应用系统、相关技术平台的实际操作流程和便捷功能。培训现场,参训人员在学习后踊跃发言,同技术员一起讨论和交流信息化系统运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随后,技术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们进一步感受了“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便捷,提升了信息化技术运用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运用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借助先进的科学技术提升工作效率,让法官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服务法院的审判事业中去。(夏蓓)

开展信息化培训 建设智慧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