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哪些措施可坚持——发挥好“互联网+”功效
来源:中国体育报 更新时间:2020-06-03

出示“健康码”核实健康情况、测量体温、登记姓名、联系方式……在北京昌平体育馆羽毛球场地,经过一系列必要的流程后,参加健身的群众方可进入场地。这样的流程看似比疫情发生之前复杂了一些,但却是保障健身群众健康、安全的必要措施。而对于这样的做法,来参加健身的群众不仅没有嫌麻烦,反而非常支持。
家住昌平的刘恒,自北京市逐步恢复开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后,已经多次来到昌平体育馆羽毛球场地打球,在他看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不仅需要严格执行,更要持之以恒。他说:“相比起原来到体育馆打球,现在的各种流程确实是多了一些,但是不论是查验健康码,还是测量体温,抑或是登记等,其实都用不了多长时间,全程下来不过1至2分钟的时间。但是,正是这多出来的1至2分钟,却能极大程度保证大家在健康且安全的环境中健身,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不仅如此,刘恒表示:“在我们健身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也会持续在场地中进行巡视,如果有群众聚集,他们也会善意的提醒大家,这也是非常好的做法。”刘恒进一步说:“疫情发生之前,大家有时打完球,往往会聚到一起聊聊天、喝点水,休息一下。有的人一聊能持续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这不仅不利于场地中人员数量的控制,而且有时也会影响其他人打球。但是,现在大家打完球之后,基本都是稍事休息便离开了。不在场地中聚集,不影响后续来场地中健身的人们使用场地,我想这都是新的变化,也是好的做法。”
此外,据刘恒观察,除了做好必要的检查措施,场地管理人员还会定时为场馆进行通风、消毒等,这些做法也是保障健康的必要措施,大家也非常支持。因此,在刘恒看来,不论是场地人数的控制、健康监测、定时通风、消毒等做法,都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从一个参与健身的人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这些做法都是应该坚持的,甚至在今后没有疫情的时候,很多做法也应该得到延续。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安全健身、安心健身。”(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