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召开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
来源:新昌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6-05

6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明确我县政府数字化转型目标任务,以更好地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建设进程。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旭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莫靓部署工作。

黄旭荣在深刻阐述了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意义后指出,要以更实举措来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由于受疫情影响,前阶段项目进度有所滞后,加上各地数字化转型竞争日趋激烈,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对标对表、倒排时间、协同协作,进一步提升整个服务层次,提升高效协同水平,提升不同领域不同平台不同业务的数字化成果创新应用水平,统筹高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黄旭荣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的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要聚焦共享开放,切实提升数据归集效率,提升数据整改质量,提升数据开放水平和应用挖掘,守住数据安全底线,让数据更有价值;要聚焦“互联网+”,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协同办公”和“互联网+监管”“三个+”为重点,让营商环境更优化;要聚焦城市大脑,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强化业务协同,强化治理创新,让城市更智慧;要聚焦场景应用,努力提升意识来“谋”,联通业务来“谋”,创新应用来“谋”, 重点在应急管理、智慧城管、智慧医疗、基层治理、智慧停车等领域探索建设一批跨部门、跨业务的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让业务更协同。

黄旭荣强调,要以更强的合力来持续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既是政府刀刃向内的一场改革,也是政府自我革命和创新的大舞台,更是服务民生的工作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用数字化的手段,把政府的各项改革举措、开放举措和服务举措统筹集成起来,不断提升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会上,县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吕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