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互联网+执法”工作系统开始试用
来源: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10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互联网+执法”工作系统试用启动暨培训视频会上获悉: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陕西省将深入开展“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用工作,并切实做到“五个100%”,即试点单位和人员培训率达到100%,参与执法人员软件安装率达到100%,试点期间试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办案率达到100%,试点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各试点市、县和处室试点情况、问题及建议意见报告率达到100%。

据了解,“互联网+执法”系统建设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安全监管执法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全省应急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要求。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试点单位要结合贯彻落实今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要点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总结近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紧密结合一线执法业务实际,积极开展系统试用工作,推进执法业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要进一步理顺省、市、县分级分类执法与“互联网+执法”系统对接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一单两库”,熟练掌握系统工作流程,为实现各类执法数据有效汇聚奠定基础。(记者 雷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