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不动产挂号中心 办事人只跑一次即可当场领证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20-06-10

办事人只跑一次即可当场领证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不动产挂号中心获悉,深圳市商品房转移挂号等业务,日前新推网上预审服务,市民和企业只跑一次即可就地领证。

为进一步优化挂号产业营商情况,该中心日前团结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治理局,开通了不动产挂号网上预审服务。企业和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在线申请预审,24小时不打烊;也可以带齐质料,网上预约后去服务厅管理。

据先容,服务人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深圳市不动产挂号中心官网和微信民众号、i深圳APP等平台提交申请,挂号中心在线预审质料是否切合要求,待预审通事后,服务人带上申请质料前往不动产挂号服务厅正式申请,核验无误后就可以就地领证。预审效果会在该事项答应时限竣事的前一个事情日内给出。并可以在网上申办平台“我的事项”中检察,也会通过短信发送到服务人的手机上。预审通事后,在20日内预约前往不动产挂号服务厅管理就可以啦!

现在可以通过网上预审管理业务包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号(首次挂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衡宇所有权挂号(首次挂号)、一手商品房转移挂号、二手商品房转移挂号。(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杨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