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接系统平台不及时立即整改
来源:问政日照 更新时间:2020-06-11

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整改《问政日照》发现问题 

6月9日晚,2020年第一期《问政日照》“营商环境”专场开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学伟在直播现场接受电视问政;局党组成员,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节目,各区县局、分局分别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行收听收看。

直播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针对曝光问题认真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整改落实措施,迅速开展相关整改工作。

针对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接系统平台不及时,许可证在线下办理,系统之外仍有审批问题。6月10日上午,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加快推进审管联动进行对接,商讨建立审批服务沟通协调机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在规划管理系统完成审批流程后,及时将审批数据转移到全市审管联动系统。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组织专业技术团队,研究解决两套系统数据不兼容的问题,加快推进两套系统数据融合。

针对闲置土地监管和盘活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闲置和低效用地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施策,盘活存量土地优先用于重点项目。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尽快出台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落实事前、事中、事后动态监管。加快建立“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推行增存挂钩措施,把处置存量土地的完成情况与新增用地指标挂钩,从源头上杜绝闲置和低效用地现象。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整改到位,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步;以严的作风、实的措施不断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实现“数据网上行、部门协同办、企业少跑腿”;高度重视闲置土地盘活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