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
来源:涿州发布 更新时间:2020-06-12

197项!涿州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核心,这些审批事项均可网上办理

“你们的服务真是到家了,非常感谢!”日前,行动不方便的李大爷没想到,行政大厅的工作人员能跑到他家里来,给他做房产过户手续,上门服务帮他解决了大问题。这是河北省涿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上门服务”“一切为了办事群众”的工作理念已经成为工作人员的共识和习惯。这也是涿州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服务质量的一个缩影。
以“大数据”为引领,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核心,涿州市大力推进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精准化的“店小二”服务模式,打造“由我来办,进场服务”的工作形式,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020年,涿州市按照“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紧盯“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以“双创双服”为主线,秉持“利企便民、优化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审批提速、服务提质为目标,一手做“减法”,一手做“加法”,敢闯敢试创优审批,倾心倾力服务民生,有力有效助力发展,实现了涿州行政审批质量和效能的“双提升”。
跑办最多“一次”,减少往返次数。涿州市行政审批局承办的197项审批事项已全部通过政务网进行公布,100%可网上办理审批业务;全市网上可办率达到80%。经过优化梳理,涿州市减少各类申请材料2599项,审批事项平均办结时限由18个工作日缩减到10个工作日。全市确定“马上办”147项、“一次办”294项、“网上办”304项、“就近办”68项,“最多跑一次”100项,综合排名居于保定前列。仅去年,涿州市就完成行政审批事项36125件,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办结业务150万余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交易项目498宗,交易总额58.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