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 帮企业融资带动居民就业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20-06-12

大竹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 帮企业融资带动居民就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四川省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11户企业融资4734万元,带动500余居民就业。

该县积极推广应用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提高动产抵押登记效率,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审核、公示和查询一网通办。坚持“登记资料齐全马上办”的原则,确定专人专职专办,确保申请当日办结,快速高效为企业服务。

同时,该县积极探索新型抵押方式,拓展动产抵押融资渠道,引导经营主体利用生产设备、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等动产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盘活企业资产,促进资金融通,深受企业欢迎。

在落实国家利好政策的过程中,大竹县把助力企业融资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举措来抓,将企业作为动产抵押的重点服务对象,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系统平台作用,实现不见面、零接触审批。“零见面”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已成为基本工作模式,真正实现了“让群众不跑腿”、“办事不求人”的工作目标。

此外,大竹县还全面落实属地监管服务责任,因地制宜,采取电话、微信、互联网等方式,加强对企业动产抵押登记流程的宣传和指导,帮助困难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何建伟 记者 曾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