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召开“智慧应急”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正北方网 更新时间:2020-06-12

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智慧应急”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6月5日上午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旗应急管理局、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及信息化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汇报信息化工作进展,分析当前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信息化工作任务。会议上报告了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果,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求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规划、分级管理的模式,顶层设计、统一建设、分类分级管理,结合本地建设“智慧伊金霍洛”实际,制定支持应急发展的相应方案,不搞重复建设、不搞资源浪费,促进本地“智慧应急”的信息化发展。

会议指出,“围绕实战、紧贴实际、服务实战”,应急信息化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握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和防范重大风险两大重点。实现网络通信互通互联,数据共享共用,加快实现应急信息化建设上下贯通,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提升服务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