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前沿理念 创新眉山人社服务
来源:眉山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15


本报讯 为配合推进智慧人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加快本地公共服务创新应用,提升全市人社公共服务能力,近日,市人社局在全市人社系统召开人社信息化规划、技术与应用相关知识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智慧人社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表示我市将按照省人社厅要求,积极深入挖掘分析数据,构建本地化特色的人社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此次培训会邀请了省人社厅信息化工作有关专家、当前信息化领域技术支持厂商,宣讲了全省人社信息化规划、社会保障卡与电子社保卡建设工作要求,讲解了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化前沿支持技术。

此外,大家还讨论分析了当前本地人社信息化短板,进一步统一了后期人社信息化建设思路,积极推进眉山新一轮的“智慧人社”“互联网+人社”建设,为人社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切实增强群众的人社服务全新体验感和幸福感。(庞建君 记者 黄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