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审计局全面开展信息化安全自查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20-06-15

近日,隆昌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安全,全面开展全局范围内的信息化安全自查工作。

制定详细自查方案。自查工作由信息中心和局办公室牵头,邀请电脑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开展,制定检查清单,对照清单即查即改,并将检查情况进行登记掌握。

明确全面自查内容。检查内容主要围绕计算机系统、网络、数据库、日常操作四大方面,对全局所有的电脑(含笔记本)、金审工程专网线路、U盘等开展全面检查,做到不留死角,杜绝安全缺口。

贯穿安全教育主线。检查的过程中向电脑使用人讲解网络安全操作和数据安全的相关知识,潜移默化地增强全局审计人员数据保密和风险防范意识,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实现自查预期效果。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局信息化安全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行基本正常,数据安全制度基本完善。同时,也发现我局存在数据安全意识薄弱、防护措施不够健全等安全隐患,通过自查自纠,筑牢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基础。(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