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政务服务中心上线评价功能
来源:北京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16

本报讯 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评价说了算。近日,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上线评价功能,办事群众可以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结果将运用到日常考核中。

评价标准从服务环境、服务供给、服务获取、监督反馈、服务创新5个维度构建指标体系。评价结果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

评价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形式进行,线下可通过评价器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线上可通过手机APP实现网上服务“一事一评”。此外,政务服务中心还通过设置意见箱、投诉电话、举报平台、电子邮箱等渠道,主动接受和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状况进行“综合点评”。

评价结果将运用到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中,对于差评情况,相关部门将按照“接诉即办”的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核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通过系统平台向差评投诉人进行反馈,确保差评投诉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反馈。(记者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