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党建网格化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和顺县广播电视台 更新时间:2020-06-16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治理功能,实现“党建好、发展好、服务好,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三好三零”目标,我县全面推行基层党建网格化工作,着力“管好百姓家长里短日常事、管好群众急难愁盼要紧事”。

在李阳镇温源村,党建网格长王彦芳正在向村民发放“推行党建网格化 架起党群“连心桥”——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资料,同时详细说明推进党建网格化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群众大管家APP的功能使用。
大娘,以后这条街,我就是网格长,就是我服务你们,以后有什么事,有什么困难,你给我打电话,我第一时间上门为你服务。

为了更好推进党建网格化工作,温源村在原有的3个网格长的基础上进行扩充,目前全村共有8名党建网格长,每个网格长都有自己的责任区域,除了要对辖区内群众进行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讲外,网格长还要开展采集基础信息、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提供便民服务等工作,以此来助推村里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和谐平稳地顺利进行。
【同期】李阳镇温源村第七党建网格长 王彦芳

我是第七网格长,负责东大街的126户,我们网格长就是为群众排忧解难,不管群众有什么需求,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为群众把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愁事,一一解决,让群众感受到党建网格化带来的变化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