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月亮湾城管化身“神探” 智查建筑垃圾偷倒
来源:月亮湾社工委网 更新时间:2020-06-16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利用监控和推理分析,有效查处了一起偷倒建筑垃圾案件。

大队执法队员日常巡查至文景路和林泉街交叉口时,发现一堆偷倒的建筑垃圾,现场翻查并无有效线索,于是队员立即赶往永安桥派出所调取监控进行排查。通过近5个小时的排查比对,执法队员锁定一辆小型自卸运输车有重大嫌疑。但是该车牌照脏污,通过监控无法辨识车牌号码,执法队员只能通过锁定目标车辆往返行驶路线逐个路口排查。当目标车辆行驶到金鸡湖大道时,突然消失在周边路口监控画面中,再也无法发现其踪迹。执法队员反复观看车子最后消失的画面,分析判断其行驶轨迹,结合垃圾倾倒数量和材质将目标锁定某别墅小区。锁定目标所在地后,执法队员立即驱车赶往目的地,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小区物业的配合,执法队员查实该小区某户装修改造将建筑垃圾外运倾倒,并依法对责任当事人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今年五月以来,通过调用监控排查取证,大队已立案查处抛撒滴漏和偷倒垃圾4起,运用治安、交通、城市管理以及物业监控等,多部门合作,有效保障了城管执法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