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 徽 “经侦网红”与群众实时互动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20-06-18


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把群众“愿意看、能看懂、乐传播”作为衡量宣传工作成效的核心标准,面向全省开展经侦宣传志愿者网上招募活动,组建了一支集学生、职工、律师于一体的经侦宣传队伍,全程参与宣传季各项活动。在此过程中,队员们进一步吸纳身边亲友加入宣传队伍,逐步变以往从民警到群众的单向宣传为从群众到群众的裂变式宣传。同时,他们还面向全社会开展经侦宣传作品有奖征集活动,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经侦宣传的热情。

安徽公安经侦部门紧跟互联网宣传潮流,在全省经侦民警中开展“经侦网红”选拔活动。宣传季启动当日,安徽首批“经侦网红”通过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直播,以自己亲身侦办的案例为素材,以最直观的角度向群众讲述了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经济犯罪行为,并巧妙地将“有奖问答”“民警答疑”等互动活动融入直播全过程,实现了民警与群众的实时交流互动。

为使宣传更加贴近群众,安徽公安经侦部门集中优势力量,在宣传季期间陆续推出一系列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的宣传作品。《经侦民警的一天》Vlog和《揭秘经侦民警》漫画集向群众揭开经侦工作神秘面纱,上线当天就在微信朋友圈获得1万转发量,参与跟帖评论人数快速突破20万人次。以真实案例为素材拍摄的微电影《陷阱》,一经推出便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据了解,截至目前,安徽公安经侦部门已制作各类宣传短视频、微电影30余个,正陆续通过各网络平台向社会发布。

安徽各级公安经侦部门还通过搭建展台、上门宣传等传统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营造出线上线下同推进,民警、群众共参与的经侦宣传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