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疗费报销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18


6月12日,医疗费报销“一件事”在“一网通办”总门户“一件事一次办”专栏正式发布,作为今年上海深化“一网通办”改革而着力打造的14个“一件事”集成服务之一率先上线试运行。通过医疗费报销“一件事”,参保人员基本医保费用报销结算、办理门诊大病事项登记,以及医疗救助对象经基本医保费用报销后的救助金给付,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医疗费用报销,低保、低收入、特困对象信息查询,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信息查询等相关事项,都可以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医疗费报销“一件事”上线后,无论是使用“一网通办”网页版的线上渠道,还是通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等线下窗口办理,申请人只需一次申请、一次填表,就能同步完成医疗费报销、医疗救助对象经基本医保费用报销后的救助金给付等相关办理事项的业务受理环节。

市医保局提醒,如需办理相关事项,线下办理可以前往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窗口,在医疗费报销“一件事”专栏进行一口申请,线上办理则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http://zwdt.sh.gov.cn)的“一件事一次办”专栏选择“我要报销医疗费”在线申请。(记者 吴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