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户口登记“e申报”程序上线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20-06-22

本报讯 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以进行户口登记自主申报、信息网上核实、问题在线反映等事项办理了。6月17日,具有“扫门牌、查地址、读信息、联全家、核信息、问题反映、流动人口申报”七大功能的“e申报”程序正式在“山东微警务”上线运行,实现了“居民不出户、民警少进门”。

山东省公安机关依托省级实有人口管理系统研发了“e申报”程序,群众通过扫描“智慧门牌”可快速、准确确定所在位置的标准地址,利用手机坐标定位功能,可自动关联附近建筑物,方便群众查找并确认标准地址。利用手机图像识别功能,自动读取居民身份证信息实现自动申报,实名认证的用户,可以自动关联家庭成员户籍信息,实现一体化申报,用户还可以网上核对本人的文化程度、婚姻状况、服务处所、职业、联系方式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可以直接申报变更更正。居民对本家庭户存在的应销未销、持证未落、重复户口以及未登记户口等问题,可一并网上反映。针对流动人口申报,对属于跨县(市、区)流动而未登记的,系统自动校验并提醒本人在线申报。(记者林珊、通讯员赵小敏、刘贵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