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工地,工地邦助力建筑业信息化建设!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0-06-22

工地邦智慧工地

如今,新基建屡屡霸屏,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科技行业的基础工程建设愈加火热。

今年4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定义“新基建”,随后更被写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足见国家对于“新基建”的重视程度。
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

与传统基建相比,新基建则以更加注重绿色、经济、高效的“精益建造”模式为核心,必然对传统属性浓厚的建筑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建筑行业的信息化转型落脚点正是智慧工地的建设。
工地邦智慧工地解决方案是借助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设备等软硬件信息化技术,实现工地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

那么工地邦到底有什么智能作用呢?

1、管理进出人员,防止不安定因素发生。

通过对实名制通道处布控智能摄像头,对出入场地的人员进行信息比对,主动排查可疑人员、安全帽佩戴和危险行为,管控不良人员防止不安定因素发生。
2、规范安全防护用品使用,保护工人安全。

智能安全服采用先进的传感器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工程安全服的穿戴状态的主动感知、实时监控。
3、VR模拟危险场景,提高工人安全意识。

VR安全教育通过还原工程施工场景,为工人提供一次身临其境的“冒险之旅”,重在培养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
4、监测塔机司机行为,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图像识别分析方法,扫描分析驾驶员精神状态,并对各种危险驾驶行为(打电话、抽烟、左顾右盼)以及疲劳驾驶(打哈欠、打瞌睡)给出警告,减少由于疲劳驾驶导致的安全事故。
工地邦急客户之所需,解项目之难题,致力于服务住建部门、建筑企业及建筑项目三大客户群体,以AI、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基础,以工地安全高效管理为目标,综合考虑“以人为本,安全施工”的核心工地管理需求,为工地建筑质量及安全监管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手段。
未来,工地邦将坚持科技创新,促进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应用在建筑行业,为“新基建”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助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